网页浏览总次数

2016年10月12日星期三

不愿迷失

刚刚在班上用大图书说故事,
里面很多令人兴奋的图片,小朋友们都沸腾起来。

一个男孩兴奋的跑上来告诉我他认识哪一些地方。
我正要开口,另一个男孩大声骂他,叫他坐下。
结果他在班上哭了起来,
我的心也痛了起来。

其实我开口不是要骂他,而是要谢谢他愿意分享,
然后再请他坐下来。

骂他的小男孩没有错,他只是觉得要尊重讲话的老师,不能随意走动。

但要跟我分享的男孩,他有错吗?

他很活泼,守规矩对他来说是一个挑战。
大家说他有点过动。

他有一颗好学的心,但我很担心规矩会让他冷却下来。
所以要慢慢的引导。
我不想靠责骂来教他。

过动不是病不是错,是特质而已。
世界可以迷失,可是我是他的老师,
我不可以迷失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